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棒蘇菲的2016夏日書單

棒蘇菲在國小一年級時,拿到一張學校提供的中文書單卡,上面有60本書。原來看書慢吞吞的蘇菲,看了君瑋上小學系列,以及爸爸傳授的速讀方法(把眼睛當照相機...喀擦一聲通通看完),這小孩半天看完我從圖書館扛回的6、7本繪本書,邊看邊笑還寫了心得(雖然沒寫幾個字),一下子就把書全部看完。

棒媽一個人帶兩個小孩,小的太小(也才6個月),大的要教,讀書借書就只好使用晚間上台北市立圖書館預約。台北市立圖書館圖預約系統,我可以辦一家四口的借書證及一張家庭證,然後上網預約每人五本,所以我也不用抱著嬰兒挑書,貨到圖書館就簡訊通知我,看不完快過期還可以用手機或電腦上網快速延期。不過我覺得比美國還不方便的就是,不能預約新書.... 每次看到新書通報,大部分都是看得到吃不到...(殘念...不能等可以讓讀者借時,再放上網嗎?)

中文書看完後,暑假還有五週,...棒媽就回巴爾的摩圖書館讓棒蘇菲參加Summer Reading Club ,其實也是自己找書單給他看,書單要找並不難,google: Summer Reading List 2016 1st grade,大部分的書在台灣也可以借得到,但...雖然棒蘇菲已經會自己看懂Toad and Frog are Friends 、Curious George 系列及Diary of Wimpy Kid系列,但還是很多書對他是不容易的。好書也得再分級閱讀, 循序慢讀,台灣圖書館教師輔導團連結中,推薦的書單非常適合。有些棒蘇菲先看了英文再看中文,或顛倒順序看,她就會自己發現新字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